想不出名字的生贺

一箩筐西米:

☞禁止上升圈地自萌上升上你
☞今天发的那当然就是小俊的生贺啦
☞一如既往的尬
☞瞎几把兼职.易老板x软敷敷的小王老师
☞5k+小甜饼



王俊凯从床上连滚带爬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十五了。

王俊凯看着这个时间心里卧了个大槽,上班第一天就迟到,饭碗还想不想要了。

王俊凯匆匆忙忙洗漱完,开着车火急火燎赶到学校。

王俊凯是A中新来的实习老师,开学第一天自然就是他上班的第一天了。A中的停车场不在学校里面,而是在学校地库,防止某些学生莽莽撞撞不小心撞到其他同学,干脆花了点钱在学校地底下开了个地下停车场。

王俊凯把书包从副驾驶里拿出来,把车锁了,看了看右手的腕表,七点三十四,还有七分钟留给他打卡的时间。

万万没想到,王俊凯跑到门口的时候竟然被保安拦下了。


“同学,麻烦你把校徽别在身上,还有,为什么不穿校服?”

“我...”

“不要找借口,没拿就打电话让你家长给你送过来,开学第一天就不把校规放在眼里,不怕你们班扣分吗?”


王俊凯一脸懵逼的看着眼前这个保安,一张精忠报国的脸,皱着眉说话的时候还真有那么一点威慑力,眼睛是琥珀色的,感觉有点透明,嘴唇上还有一颗肉珠子,看起来比王俊凯还要小几岁。

真好看啊。

王俊凯发自内心的感叹了一句。

哦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马上就到点了,还没打卡第一天的工资可就没了。

王俊凯把书包拿到手上,从书包夹层拿出昨天校长刚发给他的A中教师资格证,“保安大哥,我是A中今年新来的实习老师,我叫王俊凯,不是A中的学生。”

小保安愣了一下,拿起教师证上贴的证件照往王俊凯脸上比了比,确实是一个人,把证件还给他给他让道。

“这老师怎么长得比学生还年轻......”

王俊凯从小保安旁边走过的时候听到保安小声嘟囔了一句,没忍住笑了出来,顺带瞥了一眼小保安胸前挂着的名字牌。

易烊千玺。

真是个怪名字。



上班第二天小王老师特地起早了一点,从地下车库出来的时候才七点二十五,但他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又被拦住了,还是昨天那个好看的保安。

王俊凯,万脸懵逼。

为了不让下一个保安认错他特意把书包换成了A中老师专用的公文包,怎么就,又被拦了???

“额王老师...”易保安看着小王老师一脸懵逼的样子,不争气的对着这一张好看的脸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的指了指王俊凯左手提着的一袋包子豆浆。

王俊凯没懂意思。

“你...要吃?”

“不不不不不!”易烊千玺赶紧摇头,“学校规定不让把早餐带进学校,只能在校外解决。”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懵逼更上一层楼,指了指旁边的保安休息室。

“要不然王老师到我们休息室解决一下?”

易烊千玺说完这句话以后旁边几个进学校的学习用一种哇哦的眼神看着王俊凯,王俊凯顿时感觉脸像烧起来了,赶紧开门进去了。



王俊凯开始后悔为什么出门要买那么多包子,本来是想着带一点给办公室的其他老师们吃,现在好了,干掉三个包子一杯豆浆就吃不下了,王俊凯看看表,三十七了。

易烊千玺刚好这会进来休息一下,王俊凯把手里剩下的两个包子一杯豆浆塞到他手里。

“千玺请你吃早餐!我打卡要迟到了!先溜了!”

哈???



王俊凯第三天可算是放聪明了,提前起了个更早,前两天办公室其他老师看他天天踩点还叹了几口气,叹的王俊凯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感觉迟到就是犯罪了。

王俊凯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才七点十分,还没有多少学生,王俊凯看了一圈,在外面守着的保安大叔里面没有易烊千玺,打开保安室的门就看见易烊千玺把自己缩在角落的椅子上吃蛋糕,他开门进来的时候抖了一下,感觉像是偷吃被抓住一样。

王俊凯对甜点不怎么了解,只知道看起来黑乎乎的应该就是巧克力蛋糕了,易烊千玺手里拿着的甜点下面垫的盒子他倒是认识,一个小羊的logo,好像是学校旁边开的一家甜品店,这两天总有女学生给他送小蛋糕,王俊凯每次收到都会被办公室的其他老师们笑话,闹个大红脸。

王俊凯坐到他对面,扬了扬手里的包子豆浆,“你吃吗?”问完他就后悔了,他这几个包子豆浆还不一定有人家手上那个蛋糕贵。

“我都饱的差不多了,只吃的下一个了。”易烊千玺盯着他手里那一袋包子,“要不然叫人过来解决了?”

王俊凯想想昨天早上吃撑的肚子,点了点头。

“你吃抹茶吗?”

“啊?吃吧。”

“喂源儿哥,你给我送个抹茶蛋糕过来,你管我胖不胖,你送过来就行。”

“你怎么不出去守门啊?”王俊凯叼着一个包子,看易烊千玺一口一口吃蛋糕。

“我一般都20以后出门逮人的,他们说我太早出去了容易引的女学生太早来学校,不安全。”

王俊凯点点头,装作听懂了的样子。

没过几分钟,保安室的门就被推开了,一个反戴着棒球帽的男孩子走了进来,手里还提了一个蛋糕盒。

易烊千玺接过蛋糕放到王俊凯手上,把桌子上几个包子递给他。

王源一脸WTF的看着他。

“哦对了。”易烊千玺这才想起还没给王俊凯介绍一下,“这是我哥,王源儿,比猪吃的还多,以后有吃不完的都找他解决。”

“你才吃的比猪多,你不就羡慕哥食欲好。”王源给他怼回去。

“这个是我们学校今年新来的老师,叫王...”

易烊千玺一下忘了王俊凯叫啥,尴尬的看了王俊凯一眼。

“我叫王俊凯,今年刚来A大实习的语文老师。”

三个人缩在一起把早餐解决了还唠了会嗑,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时间,“我要出去值班了,你们聊。”

“那我也先回店里了。”王源跟着站起来。

王俊凯终于在上班第三天赶在七点半之前成功打卡。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是这么尬的熟起来了。

多买几次早餐以后王俊凯终于吸取了教训,只买他和易烊千玺俩人刚好能吃完的量,易烊千玺还会每天时不时的给他带点小甜品,帮他糊过那些个保守的保安大叔,让王俊凯带到办公室去吃。王俊凯每次大课间吃着易烊千玺给他的布丁的时候都在想,易烊千玺个小保安,还真有钱啊,天天都吃这些贵贵的小甜品,每天早餐他自己吃的甜品都够王俊凯一个月的伙食费了。



时间过的贼快,这一转眼就是学期末了。

期末考的最后一天也是所有老师离校的最后一天。

王俊凯那天在办公室收拾东西,把所有东西都整理好以后已经一个小时了,学生们都走光了。

王俊凯背起自己的书包,叹了口气,把门锁上了。

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保安室的门没关,易烊千玺在里面撅着屁股不知道在干嘛。

王俊凯走进去,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屁股,吓的易烊千玺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卧槽王俊凯你吓死我了。”

“你干嘛呢?”

“锁柜子啊,下学期开学保安服要是丢了校长老头还不得要我赔钱......”

说到下学期王俊凯又不高兴了,噘着嘴,一脸委屈的看着易烊千玺。

“马上就放假了怎么办...我是不是要下学期才能见到你了...”

“哈?”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内心戏强大的王俊凯,“哥们儿你怕不是个傻子,你又不是没我电话,有事儿打电话呗。”



话是这样说,可王俊凯到现在为止已经放了十几二十天的假了,还是没有跟易烊千玺唠过一句嗑。

其实主要还是得怪王俊凯,易烊千玺开始放假几天的时候经常会时不时给他发几条微信,语死早看了半天,回复的不能再冷淡,还没有女学生找他聊天回的字数多。

然后易烊千玺没过多久就再也不给他发消息了。

这不就是在作死吗。



其实王俊凯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为什么会想跟易烊千玺说话,好像是一种习惯,一天见不着易烊千玺他心里就发慌,怕人跑路了似的。

王俊凯在穿上翻滚了几分钟,突然又想吃易烊千玺以前买的布丁和小蛋糕了。

在应用商城下载了个美团,找到学校旁边的一只羊。


啊对,那家甜品店的名字叫一只羊,图标是一个小羊,这个店名跟易烊千玺真的很对头,王俊凯总觉着这个店的老板跟易烊千玺是不是有点什么,而且易烊千玺还天天吃他们店的蛋糕。

想想怎么还有股酸味呢。

王俊凯点进一只羊,找到了之前易烊千玺给他买最多的抹茶蛋糕和布丁,这两样加上派送费都快能抵得上王俊凯一天的伙食费了,王俊凯闭眼不看价格,点了结算。

第一次在美团买东西,还要重新设置收件人的电话地址,王俊凯本来还想着要不然给易烊千玺也买一个,想想易烊千玺天天都能吃到,哪还差他这一份啊。

算了算了,自己吃。


王俊凯点完东西以后又滚了几圈就起床洗漱去了,他刚倒出来一杯牛奶,门铃就响了。

王俊凯把牛奶放在饭桌上,起身去开门。


是易烊千玺。

准确来说,是易烊千玺给他送蛋糕来了。


“易易?”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单子上的收件人。

王俊凯脸红。

“那么想我啊?”

王俊凯脸贼红。

“那你还不回我微信不接我电话,你想我我就不想你啊?”

王俊凯脸爆红。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家当自己家一样,完全不客气,自己把鞋换了把门关了拉着王俊凯坐在餐桌上,把王俊凯烧剩下的牛奶拿了个杯子倒了出来,从外卖合里拿出两个布丁和一个抹茶蛋糕。

易烊千玺拿了一个白色的布丁放到王俊凯面前。

“尝尝,源儿哥昨天才研究出来的新品,今天只给我做了一个,我都没舍得吃就给你送来了。”

“你...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是不是傻。”易烊千玺把塑料勺子的包装拆掉,“你留的是你自己的电话,我一看就知道了。”

易烊千玺把勺子塞到王俊凯手上,“尝尝。”


王俊凯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放进嘴里,眼睛瞬间就亮了。

“这个布丁!好吃诶!”

“好吃以后天天给你做,快吃。”

王俊凯吃到一半的时候又想起了对面还有个人在。

他抬头,易烊千玺一脸慈爱的看着他。

王俊凯把嘴里满满一口布丁咽下,挖了一勺递到易烊千玺嘴边。

“你吃吗?”

易烊千玺挑了下眉,把勺子整个吞进嘴里,王俊凯把勺子往外扯的时候还能看到易烊千玺的舌头舔了一下勺子,拉出了一条疑似口水的东西。

王俊凯心里卧槽,脸红的能滴出血,不敢再抬头看易烊千玺。

一个布丁吃完了,易烊千玺给他换上塑料叉子,把加料的抹茶水果小蛋糕放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还是不敢抬头看易烊千玺,闷头苦干。

易烊千玺终于看够了,拿起王俊凯放在旁边勺子,吃着另外一个布丁。

王俊凯把牛奶一口气喝光了,有点撑撑的,蛋糕吃了一小半实在是吃不下了,红着脸吧剩下的蛋糕推到易烊千玺面前。

“你吃吗...”说完感觉这句话似曾相识,然后赶紧补了一句,“我吃不下了,你不要的话我放冰箱里冻起来,别坏了。”

易烊千玺把最后一口布丁就着王俊凯懵逼的脸塞进王俊凯嘴里,拉过面前的蛋糕,拿起王俊凯的叉子,从王俊凯吃过的地方开始吃。

王俊凯坐在对面看着,走也不是坐也不是,捂着脸从指缝里看易烊千玺吃蛋糕。

小易保安真好看啊。

好想亲一口。

呸!

王俊凯对自己这种不要脸的想法感到羞愧,易烊千玺把你当好朋友,你怎么能这样想人家。




从那次以后,王俊凯每天都能吃到一只羊的各种甜品了。

当然不是易烊千玺天天给他送,王俊凯一个暑假一直闲着,不想出去旅游也不知道做啥,干脆每天早上起来就到一只羊去,帮一只羊守守店,毕竟天天吃人家的免费小蛋糕,帮一点忙也不算什么。

而且还可以顺便看易烊千玺。

当然只是顺便了。


然后王俊凯就知道了,易烊千玺其实就是一只羊的老板,到A中当保安纯粹就是兼职,那些事情几个店员都能搞定 他这个店长每天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多打一份工,多赚一点钱。

一个暑假就这样不温不火的过去了。

整个假期发生过最赤鸡的事情就是易烊千玺给他送外卖的那天,其他时候要么是王俊凯到一只羊去顺免费蛋糕顺带看一下易烊千玺,要么就是王俊凯想看电影又总是不小心买到情侣座找不到其他朋友顺带请易烊千玺一起,要么就是王俊凯带小侄子不敢去坐摩天轮顺带叫上易烊千玺来壮胆。

反正不管什么都只是顺带罢了。

看不出一点破绽。


新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总是会特别忙,一忙起来时间就过的很快,开学以后王俊凯跟易烊千玺还是在保安室一起偷偷摸摸吃包子蛋糕的交情。

这一转眼,都开学大半个月了。

学校组织开学小测试的那天王俊凯走的特别晚,整理卷子,改卷子,登记分数,这一忙,都快忙到另一天早上了。

王俊凯登完最后一个同学的分数,看一下表,吓了一跳,没想到都这么晚了。

打了个哈欠,匆匆忙忙把东西收拾一下,背上书包锁好办公室就走了。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好像还隐约看到了什么人,王俊凯再走近一点看,是换下了保安服的易烊千玺。

“忙完了?”

“嗯......”

易烊千玺突然上前拉住王俊凯的手,把他往一只羊扯。

“诶千玺!”王俊凯有点慌,“你干嘛呢?!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无视王俊凯的挣扎,甚至还拉着王俊凯的手跟自己十指相扣了起来了。

“这大晚上乌漆嘛黑的,谁看的到。”

“诶...不是...千...千玺...你干嘛啊?”

前面路口转角就是一只羊,易烊千玺突然停了下来。王俊凯猝不及防的撞上了易烊千玺的背。

“嘶...疼疼疼...千玺你干.....”

“干你。”易烊千玺突然转过身来抱住他。

“什么?”王俊凯手忙脚乱的回抱住易烊千玺,没听清楚刚才易烊千玺说了什么。

“没什么。”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脑袋放在掌心揉,“还没到点,让我抱一会。”

什么到点......

王俊凯完全懵逼了。


易烊千玺抱了差不多有五分钟,突然就走到王俊凯身后,捂住王俊凯的眼睛。

王俊凯视线被挡住了,有点慌张。易烊千玺把王俊凯背在背上的我书包卸下来自己背上,抵着王俊凯往前面走着。

“喂千玺...你干嘛啊...”王俊凯两个手都伸出去扒拉易烊千玺捂住他眼睛的手,易烊千玺手劲出奇的大,扯都扯不开。

“小凯...”

卧槽。

贴太近了吧。

王俊凯感觉脑子有点充血,易烊千玺的声音是贴着他的耳朵传进来的,王俊凯甚至都能感觉得到易烊千玺说话时候呼出来的热气。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声猫叫。

“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松开捂住王俊凯眼睛的手。


王俊凯前面是一个双层蛋糕,蛋糕上面是一只小羊拿着一个礼物盒子,周围的巧克力酱滴落到蛋糕托盘上,易烊千玺带他进来的那条道是空旷的,其他地方全部都摆满了蜡烛,收银台上坐着一只暹罗猫。

易烊千玺从背后把王俊凯抱进怀里。

“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又重复了一句。

“跟我在一起吧。”

20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蓝色的眼睛看着王俊凯面前的蛋糕,尾巴荡来荡去的。

“好。”

王俊凯感觉到身后的的人松了一口气,在蛋糕上插上蜡烛。

“许愿吧。”

王俊凯闭上眼睛许愿之前还扫了一眼店里挂的电子屏小日历,没想到还真是921。


等王俊凯把蜡烛都吹灭以后易烊千玺把蜡烛一根根拿出来,切了一块递给王俊凯。

“给,最爱的冰淇淋。”王俊凯伸手接过来,“特地为你做的。”

“好吃吗?”

“好吃。”

“喜欢吗?”

“喜欢。”

“喜欢蛋糕还是喜欢我?”

“嗯....”王俊凯装作思考的样子,“都喜欢。”

“但是最喜欢你了。”



易烊千玺梨涡都笑出来了,贴上王俊凯凉凉的嘴唇,把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咽下的蛋糕一扫而光。

嗯,好吃,但好像糖放的有点多了。

不然怎么那么甜呢。

——END——

是不是看的很尬,完全o几把k我写的也很尬。

生贺一共有几篇,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还在写。

没办法踩点的我只能踩着小俊成年的点发啦。

本来最开始只打算写一篇长篇一天完结的,但是前几天丧到了,怕写成be,所以就放弃了【可以说是肥肠任性了】

我们小俊,生日快乐啊😘

评论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