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泥石流

两只胡萝北精:

看文之前请先看看这里:

这是一篇生贺  也是一篇生贺界的泥石流

它出自 @三月三肆叁 老师和我的共同努力之下

当初我们两个讨论的热火朝天   如今冷静下来之后竟觉得有些羞耻哈哈哈哈

怎么说呢  这不是一般的玛丽苏  是非常的emmmm…

但我还是希望大家善意对待我们的好儿子  毕竟写都写了哈哈哈

好那么接下来   请戴好墨镜观看

————————————————————————————

易氏集团是A市数一数二的大企业。薪资高,待遇好,总部矗立在A市市中心的黄金地段,是所有人挤破头都想要进来工作的地方。传闻易氏集团的总裁易烊千玺今年才二十四岁,身材挺拔,潇洒俊逸,只可惜从不在外界露面。饶是这样,易烊千玺仍是占据了A市最想要嫁的男人排行榜第一位。

易烊千玺十九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一个不懂商业的女人硬是扛起了重担,跟公司那些野心勃勃的股东们斗智斗勇。然而,易氏集团的股票还是连连下跌,大半年后已经面临着破产的危机。

 

二十一岁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毕业以后,易烊千玺就回国接手了濒临破产的家族企业。一个月的时间就让公司起死回生,三个月内完成了公司的全面整顿,易氏集团大换血,所有工作懒散业绩不足的职员,无论职位高低全部被撤职。全公司上下都对这个雷厉风行能力超群的新老板敬佩的不得了。

易烊千玺还亲自参与面试,招进了一大批有能力有抱负的新人,即便有的人是刚刚大学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易烊千玺仍然把他们招进公司培养。

王俊凯就是那个时候被招进来的。

 

王俊凯入职的时候才本科四年级,白天在公司上班,下班以后再回学校跟着导师做毕业设计,写毕业论文。工作一年也就只有毕业答辩和毕业典礼那两天请了假。

易烊千玺的原则是,易氏集团绝不会养一个没用的人,像王俊凯这样勤勤恳恳的职员,在易氏集团到处都是,所以王俊凯在易氏工作了三年,易烊千玺对他愣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王俊凯也只在面试和公司的年会上见过几次这个比自己还小一岁的大boss。

 

易烊千玺的助理刘昊然是王俊凯大学时期的学长,和王俊凯的关系特别好。刘昊然家里母亲突然得了重病,不得已请了长假回家照顾。但是总裁助理这个位置不能有空缺,又怕临时招不到合适的人,因此刘昊然回家之前特意向易烊千玺推荐了王俊凯,让王俊凯先顶替他一段时间。

 

翻了一下王俊凯的资料,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这些年的业绩还算满意,便点头同意了。于是,刚刚升任了部门小组长,满心欢喜准备去吃火锅庆祝一番的王俊凯,哼着小曲收拾着办公桌准备下班,结果被门口一声:“王俊凯,总裁让你去办公室一趟。”吓了一跳。

 

王俊凯在去总裁办公室的路上忐忑得不行,他把自己这几年来所有的工作从头到尾想了一遍,确认无误之后在门口无声地做了一套广播体操,然后拿出手机来照着理了理头发,深深吸了一口气,敲响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进。”屋里传来低沉的一个字。

“易总,您找我?”王俊凯挂上职场上常见的程序化笑容,在易烊千玺的办公桌前站定。

“你就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不知为何这种礼貌的假笑让易烊千玺觉得不太舒服,莫名就觉得王俊凯不应该是这样笑着的人。

“是的,易总。”看到易烊千玺皱了皱眉,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不知道自己哪里表现得不够得体让这位总裁不满意了,但是面上还是维持着刚刚微笑的表情。

“知道我找你来是什么事吧。”

“啊?”王俊凯懵了,他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被叫到总裁办公室。王俊凯无意识地瞪大了眼睛,水灵的桃花眼中透露着迷茫,但是理智告诉他这个时候不能失态,于是他还是压抑住了心中的黑人问号脸,老实地回答,“抱歉易总,我不太清楚。”

“怎么,刘昊然没告诉你吗?”易烊千玺还以为刘昊然之所以会推荐王俊凯过来,是因为王俊凯知道了他的情况后主动请刘昊然帮忙引荐的,毕竟总裁助理这个职位,是很多人都虎视眈眈,却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看王俊凯的反应不像是在撒谎,能让自己各项能力都无可挑剔的助理主动推荐,看来这个王俊凯,还真的是有几分本事。

 

“昊然?告诉我什么?”虽然知道刘昊然是易氏集团的总裁助理,但是王俊凯和刘昊然相处的时候从来不聊工作上的事,纯粹的朋友关系,王俊凯想不明白怎么就突然扯上刘昊然了。

“你自己去问他吧。”易烊千玺对自己的助理还是很放心的,他主动推荐的人应该不会有错,刚刚王俊凯虽然有些慌张,但举手投足之间的表现都很大方得体,是个应变能力很强的人。原本准备试探王俊凯能力的几个问题也不打算问了,易烊千玺交代了一下就又低下头继续看手上的文件了,“明天按时来上班。”

“啊?”这都什么跟什么呀!王俊凯一脸懵逼,总裁把我叫过来就为了跟我说让我回去问昊然他要告诉我什么?

“愣着干嘛,还有问题吗?”易烊千玺半天没听到动静,一抬头见王俊凯还傻傻地站着,那表情认真又迷茫,像是小朋友在思考草莓味的冰淇淋和香草味的冰淇淋哪个更好吃。

 

当然有问题了!有很大的问题!

 

但是王俊凯哪敢在易烊千玺面前这么说,讪讪地笑了笑,跟易烊千玺鞠了个躬,“没有了,谢谢易总!”

然后,王俊凯就头也不回地迈着大长腿走出了总裁办公室,完全没看到办公桌后易烊千玺玩味的笑容和嘴角边的两个梨涡。

“这个王俊凯,有点儿意思。”易烊千玺笑着摇摇头,忽然有些期待明天自己的新助理了。

 

王俊凯出了门就开始给刘昊然打电话,后面刘昊然交代的工作注意事项王俊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脑子里只有一条讯息:明天自己就要升任总裁助理了!虽然只是临时的,但是这个机会可是千载难逢啊!

 

“源儿!今天不吃火锅了!”

“啊?”王源有些担心地看着明显不太对劲的王俊凯,不是说好了今天去吃火锅庆祝的么,王俊凯刚刚去了趟总裁办公室回来怎么变傻了,“小凯你没事儿吧?”

“哥请你吃麻辣小龙虾!”

“!!!”完了,王俊凯疯了。

哥们儿疯了和小龙虾你选哪个?

当然是小龙虾啊!

王源二话不说就搭着王俊凯的肩走出了办公大楼。

 

 

“你是说你明天就要当总裁助理了?!”王源瞪大了眼睛,“我的天!苟富贵……”

“闭嘴吧你!我就只是临时的而已,等昊然回来了以后估计就没我什么事儿了。”王俊凯被辣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拿纸巾抹了把脸,继续往嘴里塞着小龙虾,“不过这个机会很难得,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运气好的话还能多认识一些人。”

 

此时此刻的王俊凯如果知道自己这毫无形象可言在路边摊大快朵颐的吃相被开车路过的易烊千玺尽收眼底的话,一定会立即挖个坑埋个土数个一二三四五就跳进去死了算了!

 

易烊千玺回家路上路过一个烧烤摊的时候,无意间一瞥,就看到了坐在那里吃个小龙虾都吃得挥汗如雨的王俊凯。这人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开心的事,笑的小虎牙都露出来了,这才是他笑起来应有的样子吧,易烊千玺想。很快他就被自己的这个想法给逗笑了,意识到自己对才见了一面的未来下属竟然有这种想法,易烊千玺懊恼地揉了揉太阳穴,怀疑自己是不是太累了,继而摇上车窗,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俊凯办公的地方在总裁办公室外面的一个小隔间里,当初为了方便总裁能够开口就叫到人,特意这样安排的,此时此刻的他就坐在小隔间里瑟瑟发抖。

 

“王俊凯。”

总裁大人叫我了!叫我了!叫我了!

 

王俊凯蹭的站起来,故作镇静地走了进去:“易总您叫我。”

“给我杯咖啡。”总裁大人头都不抬一下。

“好的。”

刘昊然昨天晚上发了一份易烊千玺的喜好清单给他,其他的都还好,就是喜欢吃榴莲这一条深深地引起了王俊凯的注意。冷面总裁喜欢吃这么接地气的东西???

王俊凯按照刘昊然给的提示给易烊千玺泡好咖啡端过去,易烊千玺喝了一口之后抬眼看了看站在一旁一脸期待的王俊凯,点点头说:“不错。”

 

诶嘿!总裁大人夸我了!

 

王俊凯心花怒放,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又强行压下来:“好了你回去吧,有事我再叫你。”

“好的总裁!”这次王俊凯回答的气势如虹。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突然轻快了不少的步伐又没忍住笑了笑,以后还是多夸夸他吧。

 

易烊千玺这么想着,又喝了口咖啡。正抬笔准备在刚看好的文件上签字,却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扶着额拉开抽屉,从里面掏出一罐药来,易烊千玺颤抖着手倒出两粒,趴在办公桌上等着身体的不适感消退下去。

这次发病不算厉害,易烊千玺稍趴了会儿感觉好些了就继续投身工作了。

 

父亲去世以后,为了提早毕业回国接手公司,易烊千玺硬是在两年内就修完了剩下的所有学分。期间因为课业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患上了美尼尔氏症。刚回国那会儿,为了工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是发病最厉害的时候,几乎每次发病都要一两个小时才能恢复。

自从公司步入正轨以后,易烊千玺就很注重自己的作息了,除非必要绝不加班,病情也好了很多,很少再犯。这个病他也没跟人说过,就连自己的母亲和刘昊然也不知道。他这人就这样,这种事都自己闷在心里,不愿意麻烦别人,也不愿意矫情。

 

最近公司在忙着一个新的收购案,常常晚上回去以后还要工作,又联想起昨天看到王俊凯时那些莫名出现在脑海中的想法,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最近真的是有点太累了吧。

 

王俊凯当总裁助理的这些日子虽然累,但也挺充实。他干得有滋有味,还认识了不少高层,各部门经理见了他都得敬让三分。一想到以前自己要点头哈腰赔笑脸的高管们现在对着自己连说话都是客客气气的,王俊凯心里就嘚瑟得不行。再想想平常除了话少了些,但是帅气又亲民,简直无可挑剔的大boss,王俊凯开心得嘴都快咧到太阳穴了。

这段时间他觉得易烊千玺其实并不像传闻中的那么高冷。易总明明笑了挺多次的啊,嘴边的两个小坑可爱到爆!

 

真不知道易烊千玺如果知道王俊凯竟然用可爱来形容自己这个霸道总裁,会作何反应。

 

这天,王俊凯照例跟易烊千玺汇报今天的行程:“易总,今天晚上有个商业酒会,需要给您准备衣服吗?”

“嗯,你准备吧。”易烊千玺翻着文件说道。

王俊凯点点头转身去准备衣服,易烊千玺又抬头叫住他:“王俊凯,你今晚跟我一起去。”

“啊?我也去?”王俊凯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反问道。

“怎么?助理跟老板一起去酒会很奇怪吗?”易烊千玺挑挑眉问。

  “没有没有!易总,我这就去准备。”王俊凯进了小隔间默默地在心里埋怨自己,刚刚都问了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助理不跟着才奇怪呢吧!

  

  王俊凯准备好之后就跟着易烊千玺去了酒会,到场的都是商业名流,有很多以前只在新闻上看到过的大老板。第一次参加这种上流社会的酒宴,王俊凯有种莫明的兴奋,桃花眼放着异样的光彩。

  “一会儿记得帮我挡酒。”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搞懵了,他的酒量并不好,不是不好,是特别不好,两杯就倒的那种不好,王源曾经还拿这个事嘲笑过他,说他都可以当计量单位来用,自己能喝多少个王俊凯的那种。所以听到易烊千玺说要帮他挡酒,王俊凯有点儿犯怵,只能结结巴巴地问:“易、易总,真让我喝啊?”

“不然呢?以前刘昊然都干这事儿的。”易烊千玺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完全无视了某人可怜巴巴讨好乞求的小眼神儿。

王俊凯听了这话,只能一咬牙答应:“行!”

不就是喝酒吗!我王俊凯一定可以的!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进宴会大厅就吸引了在场绝大多数人的目光。

黑西装的易烊千玺潇洒俊逸,一身白的王俊凯清秀俊朗,一个气场强大唯我独尊,一个略显稚嫩温润如玉,站在一起分外和谐又养眼。

 

作为易氏集团的总裁,自然是人人都想上来敬杯酒顺个人情的,王俊凯又是第一次见的生面孔,不光要替易烊千玺挡酒,还有不少人给自己敬酒。王俊凯在心里骂了无数次的mmp,面上却还是得挂上虚假的笑容跟各个大集团小公司的人寒暄。

一个小时下来,王俊凯只觉得自己大概是要升天了,脚步虚浮站都站不稳。

 

老子下次再也不要来这种鬼地方了!

 

不过幸好易烊千玺没在这里呆太久就借故先走了,他把王俊凯拖出去,一脸嫌弃地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王俊凯:“我说,你还能不能行了?”

王俊凯嘿嘿地傻笑,边往他身上蹭边伸手乱挥:“易总!喝!”

“啧。”易烊千玺一阵无语,只能把王俊凯按到副驾驶坐好,打算把他先送回家。但王俊凯就算是坐到车上也不老实,往他身上蹭不说,还嘟着嘴要亲他,易烊千玺被他磨得没脾气,哭笑不得地捂着他的嘴使劲推开。一路上易烊千玺都不敢开太快,生怕出个什么事情。

 

好不容易把王俊凯送到家,易烊千玺想把他拖进卧室,结果王俊凯不依不挠地就是拉着他不放,一双通红的桃花眼里泛着层层水汽,一动不动地盯着他,还露着小虎牙朝他笑。易烊千玺只感觉自己要疯了,居然对一个大男人有心跳停了一拍的感觉。

一把扛起王俊凯扔到卧室的床上就打算走,结果卧室门都还没出去,王俊凯又突然跳起来拉住他,不由分说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嘿嘿笑了两声便倒在床上不省人事了。

 

易烊千玺惊呆了。

脑海里跟刷弹幕一样飞速闪过一连串的问号和感叹号。

这他妈发生了什么???

啥情况???

我被一个男人亲了???

那个男人还是自己的助理!!!

我居然还心跳加速的脸红了!!!

甚至还觉得他喝醉的样子很可爱!!!

我日,我大概是疯了……

 

易烊千玺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出了王俊凯的家,靠在门上捂着嘴。向来理智的他这次是一点都理智不了,大脑嗡嗡作响,却一点讨厌的感觉都没有。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想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满脑子都是刚刚一脸坨红对自己笑得又傻又甜的王俊凯。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觉得头都要炸了,一边揉着突突跳的太阳穴一边努力地回想着昨天晚上喝醉以后都发生了些什么。

然而,想了半天,他也只能记起来昨天酒会中途就离场了,连自己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

想起以前自己喝多了醒来之后王源都会不由分说地揍他,王俊凯生怕自己得罪了老板,饭都顾不上吃就撒丫子往公司跑。

 

王俊凯到办公室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在看文件了,他昨天晚上几乎彻夜未眠,心里烦躁得很,只能一大早来公司坐坐。但王俊凯惊慌失措冲进来的一瞬间,他的心情居然就好了一大半。

 

完了,王俊凯一定是有毒。

 

王俊凯并不知道易烊千玺的内心活动,只能战战兢兢地小声叫了声:“易总……”

“嗯。”易烊千玺朝他点点头,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坐在那里。

王俊凯见他没反应,心里有点儿急,只能大着胆子问:“易总…我昨晚上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易烊千玺眯着眼看了他一眼,亲了你老板算不算过分,撩得你老板一晚上没睡算不算过分。

 

然而易烊千玺嘴唇动了动,最后只吐出两个字:“没有。”

王俊凯挠挠头,想了想以前王源都恨不得打死他的样子不禁开始怀疑自己,他刚想开口再问一句易烊千玺就打断他说道:“你吃早饭了没?”

“啊?没……”王俊凯实话实说。

“你先去吃饭吧,我可不想听别人说我们公司压榨员工,不让员工吃饭。”易烊千玺淡淡地说出这句话来之后就低下头继续看手里的文件。

王俊凯张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最后生生的咽了回去,点点头进了小隔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进了小隔间之后,皱着眉捏了捏鼻梁,准备起身去倒杯水喝。刚倒好水准备坐下,就感到一阵一阵熟悉的眩晕传来,耳朵也疼得厉害。

 

糟了,怎么这个时候又发作了。

 

手里的水杯“啪”的一声掉在办公桌上,发出了不小的声音。

 

扶着桌子一点一点蹲下去,易烊千玺死命地咬着下唇捂住耳朵,压抑着自己痛苦的呻吟。王俊凯还在外面,不能…不能让他看到自己现在这幅模样。

 

王俊凯听到声音跑出来时,看到的就是洒了一桌子甚至浸湿了地毯的水,和嘴唇都被咬出血满脸痛苦的易烊千玺。

 

那一刻,王俊凯只觉得心脏被揪的生疼。

 

王俊凯顾不上想别的,他跪在地上轻拍着易烊千玺发抖的身子,焦急地询问:“易总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说不出话来,耳鸣导致他根本听不见王俊凯在说什么,想抬手去够抽屉也没力气。

“药在抽屉里…”尖锐刺耳却并不存在的音波让易烊千玺已经渐渐失去理智,顾不得王俊凯还在了。

“什么?”易烊千玺的声音实在太小了,王俊凯根本没听清他说的什么。

 

眼看着易烊千玺的嘴唇都被咬破了,王俊凯一着急就直接把手伸到易烊千玺嘴边:“易总你要难受你就咬我!”

 

并没有听到王俊凯说了什么,被病痛折磨得快要疯掉的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张口咬住了面前突然多出来的东西。

 

“嘶…”

疼,好疼。王俊凯疼得眼泪都快要掉下来。

易总是有多痛苦,才会咬得这么重…

 

“千玺,千玺,别怕,我在,我陪着你。”

心疼地握住易烊千玺冰凉的手,王俊凯期盼着他能快点缓过来。这样脆弱没有生气的易烊千玺,他再也不想看到第二次了。至于心里如此的紧张是出于下属对上司的关心,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王俊凯根本无心去思考。

 

许是王俊凯温柔的安慰起了作用,这次发病虽然来势汹汹但也没持续太长时间。很快,王俊凯就感觉到咬住自己左手的力道轻了许多,然后被松开了。

 

易烊千玺睁开眼就看到王俊凯那双泛着泪花饱含关心的桃花眼,还有他被自己咬的有些出血的手。

“疼吗?”易烊千玺一脸愧疚,抬手想摸摸王俊凯手上的伤口,又怕弄疼他,“抱歉,我刚才失控了。”

“不疼不疼,我不疼的。”王俊凯连连摇头,把左手背到身后,“易总你还好吧?”

“没事儿,老毛病了,我的药放在抽屉第二格。”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搀扶下踉跄地站起来,坐在老板椅上松了口气,“这件事以后谁都不许说。”

“好的易总,我记住了。”

“下次没有外人在的时候,就叫我的名字吧。”想起模糊中听到王俊凯唤自己的那几声千玺,不知为何有些贪恋,从小到大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从别人口中被叫出来,竟是这样的好听。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易总,易总他刚刚说…我可以直接喊他的名字?!

没有外人在的时候,那…我就不是外人咯?!

 

“明天刘昊然就回来了。”易烊千玺闭着眼,语气平淡地说。

还沉浸在刚刚易烊千玺爆炸性的话语中没回过神的王俊凯,一瞬间像被人突然泼了一盆冷水一样。

这意思是说自己要退位了是吗?

自己再也不能每天看到易烊千玺好看的脸,听到他好听的声音了是吗?

是啊,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普通职员,能在总裁助理这个位置待上三个月已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了,自己怎么能忘了自己的本分呢。

现在昊然回来了,确实也是时候回到自己原本的岗位了。

 

可是为什么觉得…这么难过呢。

 

“你干嘛?”易烊千玺好笑地看着刚刚还笑成叉烧包的人此时此刻一脸憋屈的低着头,桃花眼里染上一层红,嘴还噘的老高。

“我没…”王俊凯慌张地抹了把脸,在心里骂了自己无数遍。王俊凯你憋屈什么!这不是早晚会有的一天吗!没出息!

“你去趟人事部重新报道,以后就是我的贴身助理了。”

 

!!!!!!

我我我,我没听错吧!!!

尼玛这过山车一样的感觉,太刺激了!!!

 

王俊凯原本因为失落而耷拉着的脑袋瞬间抬起来,两眼放光地看着易烊千玺:“真的吗易总!”

“嗯,你干的不错。”易烊千玺嘴角勾了勾,“叫我千玺吧。”

“谢谢易…哦不,千玺!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王俊凯激动得就差要跳起来了。

“去吧。”易烊千玺朝他挥挥手,王俊凯走了两步又停下转身问:“千玺,那昊然呢?”

 

“他也是助理,只不过你贴身。”

 

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没什么特别的吧,但是王俊凯就是听的心里一颤。他几乎是从办公室仓皇而逃的,去人事部的一路上他都能感觉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

王俊凯不断安慰着自己别多想,但还是忍不住想了很多,这几个月和易烊千玺相处的一幕一幕跟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飞快地过了一遍。回去的路上他还特地去找王源聊了聊,王源只给了他一个白眼说:“你想什么呢大哥,那可是咱们的大boss!男的!”

王俊凯当然知道,这不,就是,心动了嘛…

 

把原先自己办公桌上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王俊凯在王源和一众同事的“小凯以后可别忘了我们啊!”的呼声中,一蹦一跳地回了自己的小隔间。

 

“会做饭吧?”

“会。”王俊凯自顾自地整理着东西,听到易烊千玺问他话就顺口回答了。

“会就好。”易烊千玺满意地点了点头,“你收拾完了就提前下班吧,回去把你的行李收拾一下,我晚上去接你。”

“好。”王俊凯下意识地点头,然后突然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接我?”

“你以后就住在我家了,我的贴、身、助、理。”易烊千玺特意加重了贴身两个字,坏笑着看着王俊凯虎躯一震,摔坐在椅子上。

 

这傻子怎么这么可爱。

 

卧槽…

卧槽。

卧槽!

这啥意思?我这是要跟易总,同同同…同居了?!

 

“作为贴身助理,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没有问题吧。”

“没没没!没问题!”简直是求之不得!我真是爱死你了昊然!等明天你回来我请你吃一个星期的饭!不,一个月!

 

往后的日子简直过得是美滋滋,王俊凯每天开心得都要飞起来。

易烊千玺的生活习惯好得不能再好,根本用不着他操心。所谓的贴身助理,其实也就是每天下班后给易烊千玺做一顿晚餐。

早上易烊千玺起得很早。往往王俊凯才眯着眼下楼,易烊千玺就已经从外面晨跑完回来了,王俊凯直接吃现成的就行。中午是在公司的员工餐厅吃的,下午下班和易烊千玺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吃完饭王俊凯想干嘛就干嘛,易烊千玺也不管。唯一多做的就是周末要做两顿饭,不过对自己的厨艺一向很有自信的王俊凯乐意至极。

 

公司的事务有刘昊然一起处理,原本一个人的工作分摊开来,两个人都感觉轻松不少。必要的应酬也基本是两个人轮流跟着去。

让王俊凯觉得最安心的就是这一点,从刘昊然回来以后,他就再也没去过诸如酒吧、KTV这类地方谈合作,也不需要再喝酒。

 

至于为什么,呵,高冷的易总才不会告诉你,他舍不得这么好看的贴身助理去那些地方。

 

刘昊然对于工作少了一半工资还涨了百分之十这件事,满意得很,就算经常要一身乌烟瘴气地回家,也乐颠颠的。

怎么感觉从自己回来后,易总整个人都温柔了不少,还总是每天心情都很好?

 

公司最近接了一单和日企合作的订单要去日本出差一趟,按理说两个助理当中应该带上会说日语的刘昊然的,然而,刘昊然都做好准备开始在家收拾行李了,易总一个微信直接给他加了奖金!

[这次出差,我带王俊凯去。我不在的这一周公司的事务暂由你打理,这个月奖金三倍。]

三倍?!我没看错吧!!!刘昊然收到微信以后生生把准备问的不是三天就可以回来了为什么是一周咽回了肚子。

[好的易总。]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催促下收拾行李的时候,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千玺千玺,你是说真的吗!这次带我去?不带昊然?”

“不然呢,机票不是你自己订的?”

“哇!太好了!那我是不是可以去看海贼王了!”王俊凯掐了自己一把,我都在说些什么啊!顶头上司可是还在呢,“不是,我是说,就是,那个,工作完了是不是…”

“是。”

“耶!千玺你真好!”

 

本来就是为了你,才会在日本待上整整一周啊,傻瓜。

 

一个人傻嗨的王俊凯没注意到易烊千玺宠溺地看着自己的眼神,温柔得要化出水来。

 

合作案谈得出奇地顺利,一脸懵逼地听着易烊千玺用流利的日语和对方交谈,直到已经签订了合同王俊凯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

“千玺,我,我一句都…听不懂。”王俊凯有些沮丧,“明明我是助理,结果却什么都帮不到你。”

“你第一次跟着我到国外出差,这次就先当观摩了,没事。”见王俊凯还是一脸的不高兴,易烊千玺伸手呼噜了一把王俊凯柔顺的头发,啧,手感真好,“没想到竟然两天就搞定了,接下来还有五天时间,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啊?真的可以吗?”日本是自己一直都想来的地方,却因为一直没有时间只得作罢,听到易烊千玺这么说,王俊凯瞬间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在了脑后,亮晶晶的桃花眼眨巴眨巴。

“嗯。”王俊凯可真好哄。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陪同下来了个日本五日游,所有自己曾经想去的地方都去遍了,心里满足得不行。这次的日本之行,王俊凯深深地体会到了跟着易总有肉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就连酒店住的都是豪华套间,一个屋子两间卧室。

王俊凯在感叹资本主义的奢侈之余还不忘吃两口资本主义套间里的苹果。

 

临回国的前一晚,王俊凯喜滋滋地洗完澡擦着头从浴室出来。往外看了一眼,没看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他也没当回事,打算发个朋友圈嘚瑟嘚瑟自己的日本之旅。

盘腿坐在床上,毛巾随意地盖在头上没拿下来,王俊凯咧着嘴专心致志地编辑着朋友圈,连易烊千玺什么时候进来的都不知道。

 

在自己的卧室里来回踱步了老半天,易烊千玺才下定决心去跟王俊凯告白。

算起来,两个人认识也有小半年儿了,虽然不算很长,但是足够易烊千玺确定自己对王俊凯的心意。

依着王俊凯在自己面前时不时脸红害羞的样子,尤其是肢体接触时,王俊凯整个人就像一颗熟透的苹果,易烊千玺有九成的把握王俊凯对自己也有意思。

 

就算王俊凯不同意,绑也要绑上床。

反正王俊凯,他易烊千玺要定了。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房间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就走了进去,王俊凯不知道在看什么,整个人都笑得花枝乱颤的,头上扣着毛巾,头发还在滴答滴答的滴水,宽大的睡衣领口露出一大片白皙精致的锁骨。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幅景象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强忍住内心不安的躁动走到王俊凯背后,就着他头上的毛巾开始有一下没一下的给他擦头。

“王俊凯。”

 

易烊千玺什么时候进来的!

 

王俊凯被耳边低沉的苏音吓得一个激灵,手一抖手机就掉在了床上。

“千,千玺…”身后是易烊千玺温暖宽阔的胸膛,两个人咫尺的距离,王俊凯甚至可以感觉到易烊千玺有力的心跳。还有易烊千玺的手指穿过自己发丝之间带来的异样感觉,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露出的脖颈。心脏扑通扑通乱跳,如此暧昧的姿势让王俊凯手脚僵硬动都不敢动。

 

“王俊凯,我们在一起吧。”喜欢了就在一起,易烊千玺的认知中不存在什么为了世俗眼光为了前途事业而放弃爱情,所以易烊千玺用他平常一贯云淡风气的语气说出了告白。

 

然而,这句话在王俊凯心中可是惊起了不小的波澜。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脸倏地一下红了,磕磕巴巴地问:“你你你,你的意思跟我理解的意思一样吗?”

“你理解的是什么意思?”易烊千玺看着小猫咪一副又惊又喜的模样,觉得好笑。

“就就就是…那种……”

 

“对,就是那种,我喜欢你,所以我们在一起吧。”易烊千玺停下手里的动作,顺势弯腰从后面抱住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暗恋已久的大boss竟然跟我告白了!!!!

 

过于虚幻的幸福让王俊凯觉得有些没有实感,生怕一切只是幻觉。

“我不是在做梦吧…我…”

 

易烊千玺没等他说完就凑上去亲了他。

感觉到自己的牙关被顽皮的舌头撬开,和自己的舌头紧紧纠缠着,还有洒在脸上的易烊千玺的鼻息,身边另一个人的热度。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王俊凯,这是真的,易烊千玺真的说喜欢自己,他们是真的在一起了。

 

太幸福了!!!

 

易烊千玺放开他,手一用力让王俊凯在自己怀里转了个圈,面对面地看着他:“那我就当你同意了。”

王俊凯对上易烊千玺灼热的目光,突如其来的害羞起来,捂着脸用力地点了点头。

 

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同意的不是白痴就是傻子!

那可是易烊千玺啊!

帅气又多金,霸道又温柔,无数女人争破头也想嫁的男人!

这样的人间极品,竟然是自己的了!

王俊凯高兴得嘴都要咧到耳朵后面了。

 

这一周的日本之旅应该可以算作是王俊凯人生中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了,刘昊然看着眼前露着小虎牙塞给他一个大礼包的叉烧包一脸懵逼:“你…中奖了?”

 

“大奖!”王俊凯嘿嘿笑了两声,冲刘昊然挤挤眼,“昊然我爱死你了!”

???我干什么了?为什么感觉小凯去了趟日本之后就跟个恋爱期的少女一样了?

 

“王俊凯。”总裁办公室里传来万年不变的声调。

“我先进去了。”王俊凯指指办公室的门飞快地转身。

“奇怪,太奇怪了!”刘昊然看着王俊凯欢快的背影微微眯起眼来若有所思。

“易易你叫我?”王俊凯蹦蹦跳跳地进去,易烊千玺正在看文件,抬眼看着自家可爱的小男朋友温柔地笑,“帮我从冰箱里拿瓶水。”

“好嘞!”王俊凯屁颠屁颠地跑到冰箱跟前拿了瓶水,本想拧开之后再给易烊千玺,结果他在办公桌前脸红脖子粗地拧了五分钟都没拧开。

易烊千玺还在疑惑他在磨蹭什么,结果一抬头就看到王俊凯憋屈地噘着嘴跟瓶水较劲。

 

王俊凯怎么能这么可爱。

 

易烊千玺笑笑走上前去拿过他手里的水,把瓶盖下面的塑料条撕去之后轻而易举地拧开了瓶盖,“王俊凯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这…我没注意…”王俊凯挠挠头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易烊千玺越看越觉得自家小男朋友可爱得要命,轻笑着在他额头上烙下一吻,“没事儿,反正以后有我。”

王俊凯的脸又不争气的红了。

 

不再调戏害羞的小猫咪,易烊千玺伸手圈住王俊凯的腰,轻声问:“饿不饿?”

王俊凯已经不会说话了,只能机械地点点头,易烊千玺勾着嘴角对着门外喊了一声:“刘昊然。”

“易总,怎么了?”刘昊然进来的很迅速。

 

“给我带两份饭上来。”

 

“好的易总。”

刘昊然敬业地带上门打算去买饭,刚走了两步就觉得不对。

停下脚步想了想,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易总为什么要带两份饭呢?

不对…刚刚易总的手放哪儿呢!!!我靠!!!

 

刘昊然回头看了看自己桌子上王俊凯送的大礼包,那红彤彤的包装刺的刘昊然眼疼。

 

这他妈是喜礼啊!!!

 

下班后,刘昊然抱着王俊凯送的大红盒子出了公司大门,目瞪口呆地望着自己的boss给自己的同事兼学弟开了副驾驶的门,还把手放在车顶以防他撞到头,然后大步走回了驾驶座。

 

“卧槽。”

 

恩?!是谁!谁把我心里话说出来了!

 

刘昊然回头,看见了同样抱着通红的大礼包站在他旁边的王源,嘴还微微张着保持着刚刚惊讶的样子。

 

“昊然哥…”

“小源…”

 

两人对视一眼,互相看了看手里的大礼包,顿时什么都懂了。

 

“不是我们拿不动刀了。”

“是王俊凯他飘了。”

“没毛病。”

“汪汪汪。”

 

易氏集团大门前,两个抱着同款大红盒子的男人,目送着一辆黑色的法拉利绝尘而去,用力的握紧了彼此的手。


评论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